快到我碗里来

风琴露星娜,爱心全我哒(⊙v⊙)

假如观音庙后回去的是蓝曦臣 07

主要交代一些琐事,明天boss回国,我要跟他出差,后面很难日更啦


感谢 @布拉每天都在开脑洞  @曦瑶女孩~ 的打赏,感谢心心和评论的大家,么么哒


07


雅室,金光瑶捧着本书,靠在窗边看。聂怀桑四下赏了赏壁上的书画,期期艾艾的挨到他身边:“欸,三哥,咱们干嘛一直待在这里,你还真当自己是家主夫人,在这待客呀?”


金光瑶读到精彩处,闻言抽空看了他一眼:“有事?”


聂怀桑收了扇子:“大哥二哥一起去白雪观,单把你留下,你都不觉得委屈吗?”


金光瑶翻过一页:“不觉得。”


这哪聊的下去?聂怀桑:“唉,其实我也没什么想法,就是觉着吧,你以后真的就这样当个宗主夫人,大门不出二门不迈,在云深不知处管家待客吗?”


金光瑶一声嗤笑:“二哥可没这么想,你别冤枉他。而且他从来没勉强过我,这次也是我自己受了伤,才无法成行的。”


聂怀桑撇撇嘴,偏心。


金光瑶轻笑:“再说我自己推说不去,大哥还不放心,让你留下来看着我。我要是真去了,到时候薛洋跑了,岂不要找我算账?”


聂怀桑挠挠头:“这……我就是来玩儿的,绝对没想过看着你什么的……”


金光瑶:“我又没说怪你,也怪不着大哥,许多时候,确实是我不听他的话。”


聂怀桑举大拇指:“三哥,我就服你这种明知山有虎,偏向虎山行的气概,我不行,我怂。”


金光瑶举书轻轻敲了敲他的脑袋:“无事献殷勤,说,想让我干什么?”


聂怀桑嘿嘿笑:“我……我就想看看二哥的墨宝,”说完凑近小声道:“我就看看,不碰,也不要。”


金光瑶想到那日那幅大作,落笔精巧、尽态极妍的一幅工笔画,但凡作画之人有一点旖旎绮思,也不至于……也不至于把一幅春睡图化成憨睡图。


那一刻金光瑶大概知道蓝曦臣抱着他的时候脑子都在想些什么。他倒不怀疑蓝曦臣的心意,只是对蓝氏品行高洁有了一层新的认识,就……


其实也挺好!


起初的惊诧过后,金光瑶迅速的接受了,并且觉得他这份单纯要是能一直保持下去也挺好。以后结为道侣,日日相对,秉烛夜谈,抵足而眠……好像跟现在也没什么差别。


聂怀桑还不想放弃,金光瑶回过神来,笑着毫不犹豫的拒绝:“不行,毕竟是宗主寝居,你想想,你能随便带人上你大哥屋里吗?”


聂怀桑:“这不一样,大哥那脾气,我带你去,你也不一定想去啊。”


金光瑶笑眯眯:“有什么不一样?二哥脾气好,但是我们也不能仗着他脾气好,就不经他同意对吧?坊间那么多书画本子,你都收全了吗?大哥最近没烧你那些宝贝吗?要不要我回头……”


聂怀桑:“嗯?要不要什么?”


金光瑶原本轻松的靠着说话,却突然一愣,起身叫来人,直接吩咐道:“带聂公子去兰室。”然后只来得及安抚他一句:“我这里有点事,你先去兰室玩一会儿,别乱跑。我不知道大哥什么时候回来,被他抓到可没人救得了你。”说完匆匆走了。


“……?”徒留聂怀桑,一脸痛苦的跟那个蓝氏门生打商量:“我能不能不去?”


去兰室玩儿?跟蓝老头玩儿吗?都是云深不知处,可他想去寒室,不想去兰室啊!他三哥刚刚说没生气,是不是在唬他?


金光瑶没有唬他,是真的有事。


那日默许之后,蓝曦臣便把自己的宗主玉令交给他,还顺带轻描淡写的让它认了个主。之后金光瑶便能隐隐感知整个云深不知处的讯息。这份信任过于深重,金光瑶收下之后便不曾离身。


刚刚那玉令突然发烫,更要紧的是,他感觉到隐隐的讯息居然来自于静室。


金光瑶赶到的时候,还能隐隐感受到一丝灵力相搏的痕迹,屋内桌椅屏风倾倒,他怕骤然出声惊动,只握紧恨生,悄然潜入内室。然而还未等他看清全貌,凛然寒光一闪,他猝不及防仓促应战,几息之后被避尘架在脖子上。


金光瑶此时倒放下心来,收了恨生,松松抵住避尘剑端,以防受伤:“忘机?贼人呢?这里为何这般狼藉?”


蓝忘机杀气尽收,但面色依旧清冷逼人,只道:“你为何能进来?”


金光瑶一愣,突然有点不知道怎么提。


蓝忘机却自己明白了过来,面色平静的收了剑:“玉令。”


他都自问自答了,还能说什么呢?金光瑶自恃跟蓝曦臣近,但蓝忘机一向不喜人多,不爱交流,不太容易接近。他们还真的不太熟,此时看他一直小心的护着一盏小灯,才道:“二哥一时未归,你若有急事,也可对我说。”


蓝忘机想了想道:“魏婴旧物,你有吗?”


魏婴?金光瑶一愣,夷陵老祖魏无羡?再看他手里那盏小灯,心下有了一些猜测。但这事明显有蓝曦臣允许,他自然不会多管,长话短说:“急要吗?”


蓝忘机:“急。”


金光瑶点点头:“此事不宜大张旗鼓,我立刻着人回金麟台取,你还有其他要帮忙的吗?”


蓝忘机:“无。”


蓝曦臣回来的时候,封了剑的随便已经送到静室,他连夜赶回,匆匆看过弟弟,回到寒室的时候,才发现金光瑶还未休息。


寒室除了主屋还有个侧间,连排几间通室,坐卧皆宜,金光瑶以前也会在这里小宿。只是此时却不止他一人,透过大开的轩窗可以看到,聂怀桑正勾着头,拉着他不知看什么,兴致颇高的样子,而且……两人几乎靠在一处。


蓝曦臣清咳一声,聂怀桑脸上笑意一僵,金光瑶看了他一眼,笑着起身,刚想从容不迫的帮他掩盖罪证,就见他猛地翻过那书,磕磕绊绊道:“二、二哥。”做贼心虚的模样过于明显。


蓝曦臣视线掠过那书,明显有点好奇。


金光瑶上前挡住他:“二哥,大哥呢?”


蓝曦臣:“清河那边来消息,他赶回去处理了。”


金光瑶点点头,不过他主要也不是想问聂明玦:“今日晚了,走吧,让怀桑好好休息。”


“那怀桑好好休息。”蓝曦臣从善如流。既然他不想让他看,他也不太感兴趣了,反正,人带回去就行了。


聂怀桑愣愣的瞪着金光瑶的背影,他们这是一起回去?他三哥真是个狠人。


他不敢置信的捡起掩住的画本子,心道没错啊,坊间最香艳最露骨的,被压在下面的那个分明痛苦不堪,连他自己看了都觉得伤眼。他还以为三哥看完肯定要悔婚的,结果他全程不仅毫无波动,甚至有点成竹在胸的悠哉感。


聂怀桑摸摸鼻子,难不成……


三哥才是上面那个?!


哦,那这样就解释的通了。


岂不知金光瑶心里想的是:站在怀桑和聂氏的立场,不想让金蓝联姻也是正常的,就是法子选呲了啊,二哥能有这能耐?脱光了他大概也一会问冷不冷吧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金光瑶:(̿▀̿ ̿Ĺ̯̿̿▀̿ ̿)怀桑真是天真


评论(59)

热度(108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